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得人者兴,失人者崩

2020年09月16日 11:16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李桂荣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建设网络强国,没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没有人才创造力迸发、活力涌流,是难以成功的。念好了人才经,才能事半功倍。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出处】

 

  出自司马迁(汉)《史记·商君列传》

  原文:得人者兴,失人者崩。

 

【释义】

 

  得到人心(才)事业才能振兴,失掉人心(才)统治就会分崩离析。

 

【启悟】

 

  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网信事业也不例外。网络安全是技术更新最快的领域之一,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

 

  建设网络强国,必须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加大互联网人才培育力度,制定互联网领域人才中长期培养规划,通过加大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实现互联网人才培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体制顺则人才聚,人才聚则事业兴。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关键要靠好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体现人才特点的激励保障体系,用活用好精神与物质两个“杠杆”的调节作用,完善以能力、实绩和贡献为主导的分配激励机制,推动各项人才优待政策落地见效,确保人才引得来、稳得住、用得好。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