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2020年08月03日 16:07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李桂荣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重要讲话

 

【出处】

 

  出自顾炎武(明末清初)的《日知录》 

 

【释义】

 

  只泛泛而谈地讨论国家大事、不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会耽误国家的发展;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使国家兴旺发达。 

 

【启悟】

 

  成功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活力之所在,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之所在。 

 

  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充分表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够取得辉煌成就、实现历史性飞跃,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靠的是中华民族的不懈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千百年来人们从治国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一个重要结论,更是我们党在治国理政中反复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实干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攻坚克难,以实干成就梦想,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脱贫攻坚答卷。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