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民惟邦本,本固邦宁

2020年07月20日 16:13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李桂荣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2014年)

 

【出处】

 

  出自唐《尚书·五子之歌》。

  原文:民可近,不可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

 

【释义】

 

  人民可以亲近,而不可轻视;人民是国家的根本,根本牢固,国家就安宁。

 

【启悟】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放眼前路、冀望百年,只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就一定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时代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