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层林尽染

2020年06月24日 10:46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李桂荣

  我们应该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这样的自然美景,既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也是人类走向未来的依托。无序开发、粗暴掠夺,人类定会遭到大自然的无情报复;合理利用、友好保护,人类必将获得大自然的慷慨回报。

  ——2019年4月28日,习近平主席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

 

【出处】

 

  出自毛泽东《沁园春·长沙》

  原文:“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释义】

 

  指连绵群山上层层树林经霜打变红,像是被染过颜色一样。

 

【启悟】

 

  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时时牵挂在习近平总书记心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陕西、山西考察,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今日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各级党委和政府应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与污染防治攻坚的关系。绿色发展决不能因困难多而不作为、有风险而躲避。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筑牢生态文明之基,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才能建设美丽中国,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