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择一事 终一生

2020年05月25日 17:36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李桂荣

  敦煌文物保护和敦煌学研究博大精深,需要毕生精力才能见成效、出成果。择一事、终一生。希望大家把研究保护工作当作终身事业和无悔追求。

  ——2019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

 

【出 处】

  民间警句出处不详。

 

【释 义】

 

  一个人干好工作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守岗位。做一行爱一行,活到老干到老,最为可贵是坚守。

 

【启 悟】

 

  “择一事,终一生”。这精神是以追求卓越的实干、精益求精的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谱写的工匠精神。于国,工匠是重器;于人,工匠是模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党交付的工作当做一项事业去追求,而不是当做一个职业、一个饭碗”。将手中的工作视作事业,为之付出全身心的奋斗,是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共有的特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一种对待事业、使命、职责的敬畏态度和负责精神,把敬业奉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勤奋执著工作中享受为人民服务带来的成就和愉悦。敬业精神是党员干部思想觉悟的重要体现,也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党员干部应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岗位工作作为事业来耕耘,尽心尽力做好每件小事,努力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