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2020年05月22日 17:32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宝鹿尔其其格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近70年奋斗,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出 处】

 

  出自朱熹(宋)《春日》

  原文: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释 义】

 

  春天的面容与特征是很容易辨认的,这万紫千红的景象全是由春光点染而成的。

 

【启 悟】

 

  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

 

  今天,一个朝气蓬勃、气象万千、具有远大前程的社会主义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正在中华大地上不断涌现。这奇迹背后,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一路跋山涉水、一路砥砺奋进,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与担当。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国一致、万众一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