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力耕不欺

2020年03月18日 15:29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高旭天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过去的一年,我们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 

  ——2020年1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出处

  出自陶渊明《移居二首》其二。

  原文:衣食当须纪,力耕不吾欺。

 


  【释义


  人的衣食需要自己经营,只要付出劳动,努力躬耕的生活就不会将我欺骗。 

 


  【启示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找到;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改写历史的主力,都是追逐梦想主角。无论是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举国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只要我们每个人立足岗位尽职责、立足职业做贡献,亿万人民凝聚起来的创造伟力必将无往而不胜。 

 

  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的伟大时代。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无比自豪,也责任重大。追梦之路并非坦途,各种风险挑战层出不穷。面对前行路上的艰难险阻,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我们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定能在实干担当中铸就。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