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2020年03月12日 11:39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高旭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出处】
  出自郭沫若《满江红》
  原文: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
   
【释义】
  严峻复杂的形势,恰能显示出英雄人物的本来面貌,展现出他们的非凡举动、英雄作为。
  
【启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到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再到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调度下,全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礡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从救治病人的第一线,到基层防控的最前沿,从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到科研实验室夜以继日的攻关,一位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历史一次次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高高飘扬的党旗,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