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

2020年03月10日 09:23 来源:北疆理论风景线 作者:高旭天

  “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出 处】 

这是一句民间谚语,出处不详。  

 

【释 义】 

使用药物,就像排兵布阵一样;选用医生,就像选将任帅一样。 

 

【启 示】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为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地医务人员火线驰援湖北,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不辞艰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医务人员依然面对着未知的风险。因此,要高度重视,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才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要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统筹安排轮休,加强心理疏导,落实工资待遇、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完善激励机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