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快讯

内蒙古首套制氢系统出口美国

2024年03月27日 10: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3月23日,由鄂尔多斯市国盛利华制氢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模块化紧凑型低功耗电解水制氢系统在鄂尔多斯高新区装载完毕,将出口美国。这是内蒙古首套制氢系统走出国门,标志着鄂尔多斯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成功将这一技术推向国际市场。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国盛利华制氢设备有限公司以氢能源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技术为支撑,构建产学研融合发展体系,以产导研,以研带学,以学助产。本次出口的制氢系统,通过优化电解极板及热流体分布电流技术降低电解电量消耗,大大节约电解用电成本,具有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制氢效率高、产氢压力动态可调整等特点,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这次成套设备的出口,不仅展示了内蒙古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实力和创新成果,也为内蒙古与国际市场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更多机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为发展目标要求,培育创新新动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产业转型,培育本土化产业人才,为鄂尔多斯市和鄂尔多斯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该公司生产负责人刘畅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郭晓旭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