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快讯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01月22日 20:03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1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完善基层财政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促进财政内控在财政管理中心发挥应有功效,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在呼和浩特市启动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现场。(摄影:尹伟光)

  据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马保国介绍,近年来自治区财政内控整体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目前,已初步建成覆盖全部财政业务的“1+7+30”财政内控制度科学体系和“风险有预防、日常有监督、年度有考评”的财政内控模式,充分发挥财政内控为财政资金和人员“双安全”保驾护航的总要作用。同时,选定包头市作为首批联系点盟市,并计划于11月分赴包头市进行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加快推进覆盖全部业务的财政内控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项目承建方北京市太极华青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利用新兴技术,发挥专业优势,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为内蒙古自治区打造以实现财政部门降险增效为核心目标,以风险防范为核心、发现问题预警提示为手段,以规范流程和提高质量为方向的内控执行体系,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效能,助力形成内控工作齐抓共管、内控制度有效管用、内控执行真正到位的内控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摄影:尹伟光)

  据了解,2015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立足实际,从建立制度入手,以见效管用为目标,以内控考核评价为内控制度落地的主要抓手,强调各地特色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强化对基层财政内控建设的指导。2021年财政部设立了6个全国地方财政内控工联系点。内蒙古自治区作为信息化建设联系点之一,侧重探索以自治区本级为主,与典型市县联动,覆盖全部财政业务的财政内控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内控建设和实效“双丰收”。 (实践杂志社全媒体记者 尹伟光)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