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快讯

全区重点人群已有58.75万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年02月04日 14:5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记者从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截至2月2日,全区重点人群已有58.75万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各地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据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二所副所长闫绍宏介绍,我区自2020年12月22日在全区普遍推开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已在全区各地确定了490个疫苗接种点,其中,除419个固定接种点外,还在各地二级以上医院设置了71个临时接种点。各地上报数据显示,目前还没有出现严重的异常反应现象,同其它疫苗接种一样,很少一部分人在接种后出现了局部的红、肿、热、痛及头晕等一般反应。

  据介绍,全区现有105个旗县级和10个盟市级新冠病毒疫苗采购单位,疫苗采购工作稳步推进。疫苗生产企业的配送流程也在不断优化,由原来的逐一配送变为现在的配送盟市后旗县区分别领取的方式。目前全区已累计采购102万余支新冠病毒疫苗。

  “在人群免疫屏障还没有建立起来之前,即使部分人群接种了疫苗,大家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也不能放松。一方面,疫苗免疫成功率不是100%,在流行期间还会有较少部分已接种的人可能会发病。另外一方面,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闫绍宏强调,接种疫苗后还应该继续佩戴好口罩,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的场所;其他防护措施如手卫生、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也需要继续保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张文强)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