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时见论 | ​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

2022年09月02日 09:25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真理的力量穿越时空,思想的光芒照亮前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提供了“思想之钥”。
  
  最大气磅礴的书写,始自思想的指引;最振奋人心的成就,源于精神的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既讲是什么、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怎么干,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以强大思想伟力为引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真正做到坚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这些成果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见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大的行动自觉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积极推动相关政策举措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精彩答卷上,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谱写内蒙古新的壮美篇章。 
  

  在抓实见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实施方案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汇聚起“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防住疫情、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千方百计保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