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时见论 | 最动人的形象是真善美

2022年06月29日 09:45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真善美的形象,最打动人;真善美的行为,最感染人。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只要中华民族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境界,我们的民族就永远健康向上、永远充满希望。”真、善、美常被中外学者谈及。孔子推崇“尽善尽美”,爱因斯坦则说:“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古往今来,真善美始终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内涵,是社会进步的突出标尺。
  
  好马登程奔到头,好汉做事做到头。祖国正北方,大美内蒙古,到处都有真善美的故事,传递着真善美的正能量。真是善、美的基础,善是真、美的遵循,美是真、善的必备。“大义青年”张春生,两次跳入河中救起3名落水高中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武汉鼎,一辈子舍小家顾大家,把自己家的好莜麦换给村里做籽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宝音德力格尔,20多年来帮助20余名困难学生,资助约30万元……多年来,真善美通过实践进入新境界,深深镌刻在内蒙古各族人民的行动里,共同汇聚起自强不息、不断向前的强大力量。
  
  传递真善美。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要把内蒙古充满正能量的人、事,把内蒙古真善美的形象传播给更多人,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内蒙古、留在内蒙古、建设内蒙古。
  
  弘扬真善美。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要以身边榜样作为我们崇高事业的标杆,用求真、向善、尚美的力量,提升建设幸福美丽家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追寻真善美。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要见于一点一滴、润物无声的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流成江海,汇聚成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你的样子,就是未来内蒙古的样子。全区干部群众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以奋进姿态去塑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内蒙古模样、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内蒙古形象!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