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时见论 | 最加分的形象是“马上就办”

2022年06月28日 10:10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良弓在手,贵在速发。只有快节奏,才能赢得快发展;只有高效率,才能得到高效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讲效率,改革就是一句空话。”1991年2月20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提出“马上就办”,在主政福州期间不懈倡导,“一中午拟定一份文”“两天办好办厂手续”等故事传为佳话。“马上就办”也成为福州干部精神状态的具体体现,成为讲效率、重实干、抓落实的生动注脚。

 

  “功者难成而易败,时者难得而易失。”古有“升米公事”的历史佳话,敬业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共产党人就应该有“马上就办”的作风。“人民的樵夫”廖俊波正是靠着“俊波速度”,使政和县实现了从“省尾”到全省“十佳”的巨变。只有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决策才能落地生根,部署才能开花结果。

 

  “马上就办”,重在“马上”。“马上”,就是“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就是当天事当天毕,事不过夜、案不积卷。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

 

  “马上就办”,贵在“落实”。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躬身入局、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马上就办”,要在“办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干是当头的。干事就要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

 

  “马上就办”是对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体检,也是对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的考验。当前,我区发展的任务重,攻坚的任务重,赶超的任务更重,迫切需要“马上就办”的精气神。有了“马上就办”的好作风,才能在实干中破难题;有了“马上就办”的好作风,才能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有了“马上就办”的好作风,才能干出事业新高地。“马上就办”,方能为内蒙古人做事有效率、不拖拉的形象加分,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