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时见论 | 最重要的形象是担当作为

2022年06月24日 14:45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是根本。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最重要的是把内蒙古干部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干部的担当作为,就是促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最好的营商环境。
  
  作风就是形象,担当就是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1982年,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的习近平,为百姓吃饱肚子,他勇于担当,为“高产穷县”人民的温饱大问题,他反映人民心声,实事求是提出和解决问题。豫剧《焦裕禄》里有一个细节,记录了焦裕禄的一句话:“让群众吃上饭,错不到哪里去!”担当是时代的需要,更是人民的期盼。真正的共产党员,就应该拿出这种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不避艰险的磊落态度。
  
  什么是干部的担当作为?六个字可以概括:敢干、肯干、实干。
  
  敢干是一种责任。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党的干部就是要有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面对困难和问题善于研究敢于决策,面对风险和挑战敢于冲在前头勇立潮头。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肯干是一种情怀。想事、谋事、干事,是干部的天职,肯干是因为革命理想高于天,肯干更因为心中有梦,唯有奋斗。党把干部放在一个岗位上是信任,是重托,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意气风发、满腔热情把工作干好。
  
  实干是一种本领。要善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有钉钉子精神,更要有能干成事的本领,善做善成,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为官避事平生耻”。现在,我区正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大潮澎湃,区域发展百舸争流,营商环境竞相优化。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以敢于担当的宽肩膀、推动发展的真本领、亲民爱民的硬作风,为树立内蒙古良好形象加瓦,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添彩。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