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

2021年08月20日 10: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燕文堂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指出,要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这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党性原则从来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雷锋、焦裕禄、王进喜等英模,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党性是什么,更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实践标杆。当前,有的干部思想上缺了“钙”,行动上偏了“道”;有的遇到困难躲躲闪闪、手足无措,满足于当“传声筒”,做“中转站”,缺少敢闯的勇气和敢为的锐气。这些错误思想,归根到底还是党性原则出现了偏差,政治标准打了折扣,群众观念树得不牢。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要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提高判断形势、驾驭局面、统领工作的能力。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定期开展政治“体检”,打扫思想“灰尘”,坚决筑牢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根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衡量一名干部党性原则高低的重要标尺。要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自觉把生态环保、生产安全、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等重点任务作为检验党性原则的“试金石”。

 

  (作者单位:山东寿光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柔倩(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