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23日 16:15 来源: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作者: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内蒙古交通运输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

包钢集团和内蒙古一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8日,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内蒙古交通运输厅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翔带队赴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贾付喜等4名党员代表,厅结对共建新城区艺术厅南街社区书记张烨等3名党员代表及厅党员领导干部近70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2021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新中国成立后,内蒙古创造了“齐心协力建包钢”等历史佳话,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包钢,先后参观了“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一号高炉、轧梁车间等,一幅幅老照片记载了包钢的丰功伟绩,一段段视频描绘了包钢的激情岁月,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切身体会到了“全国为包钢,包钢为全国”的各民族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和谐乐章,了解了几代包钢人的奋斗史和发展史,深刻体会到了包钢人守望相助、甘于奉献、敢于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之后,广大党员干部来到内蒙古一机集团,在展览厅,大家参观了集团取得的各种荣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及发展历程,参观了生产制造的军用、民用产品,并观看了相关专题片。

 

 

  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从“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佳话中汲取民族团结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