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学党史养“三德”

2021年06月21日 11: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袁申满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具体内涵,涵养“三德”,涤荡思想灰尘、校正行为偏差、提高自身修养。

 

  明大德。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首要政治品德。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对党员的要求随着工作重心转移在不断变化,但“对党忠诚”始终是一条不变的“铁律”。学史崇德就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

 

  守公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人民始终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学史崇德就是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任何时候都做到依水行舟,与群众有被同盖、无被同寒,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精准发力,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严私德。从新中国成立前夕告诫全党的“两个务必”,到新中国成立后坚决打响共和国“反腐第一枪”;从改革开放将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惩治腐败贯穿全过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百年党史启示我们,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史崇德就要以史为鉴,持之以恒大抓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作者单位:云南省宜良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柔倩(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