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抓于落实 在实践中破解难题

2020年10月21日 11:40 来源:北疆先锋网 作者:

   历史总是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前进,新时代我们主要矛盾发生了改变,随之而来的是全新的挑战与机遇。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实践中破解难题,是新时代对年轻干部的基本要求。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尤其需要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善于学习。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培养的接班人,必须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才能在纷繁复杂的诱惑中保持住初心,才能全心全意的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努力奋斗。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必须要先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要学会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将理论知识化作帮助自己干事创业的有效武器,通过深入学,细致学,读原著学原文,将新思想新理念学深悟通、入脑入心,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
 
  勇于创新。改革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年轻干部是我们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当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容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既要敢创新,更要会创新,要不断保持思想活力,敢于打破常规的思维定势,冲破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的束缚,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抓于落实。抓落实,是一切政策方针见实效的唯一途径。任何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都是落实的结果。相反,没有落实,再好的方针政策也不会发挥应有的作用。落实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是一种基本素质,一种必备作风,一种能力检验。年轻干部只有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做事,踏踏实实干工作,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较真较劲,以敬畏心对待事业职责,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才能做好本职工作,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抓于落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坚定信念,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