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新时代农民工讲习所”跑好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2020年10月15日 10:13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雷

  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其建设质量直接关系党的各项制度能否最终实现。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历经风雨历练,最终证实只有各级党组织健全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如何使党组织建设最大程度聚集企业发展正能量,真正做到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如何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上问题成了众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亟待破解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秉持建设高质量基层党组织的坚定信条,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创新基层党建方式,精心打造了“新时代农民工讲习所”,并于7月29日在北京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石景山区北辛安项目建设现场正式启动。

 

  “新时代农民工讲习所”作为跑好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主要围绕中建国际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针对项目建设基层开展落实、落地、入脑、入心的讲习宣传。通过观看中建集团安全警示教育影片《防线》、爱国主义教育及“四史”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决胜时刻》、《红海行动》、《中国机长》等开展“讲习”教育,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结合中秋团圆以及为祖国庆生的双重主题,为农民工兄弟带来暖心演出,同时邀请农民工兄弟作为 “安全讲习宣传员”上讲台讲述《我眼中的安全》,通过丰富多样的“讲习”形式,搭建起了联系农民工兄弟的桥梁,打造了一支“听党指挥、筑造精品、作风优良”的建设铁军。

 

  据了解,在今后中建国际党委“新时代农民工讲习所”仍将主要围绕项目农民工的实际需求,采取集中讲习、流动讲习、网络讲习等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施工工艺技术等知识培训,力促参建“将士”更加全面系统、科学准确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从疫情期间的严密防控到复工复产前的精细谋划,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将基层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为了打造一支“听党指挥、筑造精品、作风优良”的建设铁军,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一手打造的“新时代农民工讲习所”一经在建设项目推出,即激发了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学习热潮,起到了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相信随着时间推移,影响力将进一步得以彰显。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