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镶黄旗三举措锻造过硬组工队伍

2020年10月09日 09:32 来源:北疆先锋网 作者: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委组织部以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为目标,立足自身实际,采取“三举措”扎实推进组工干部素质提升,有效促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坚持学思践悟,强党性。结合当前组织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组工业务知识,通过周四例会固定学、“三会一课”集中学、网络平台在线学、业余时间逐句学等方式,不断抓实理论知识学习、夯实理论素养根基。同时,引领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及各类读本加强经常性学习,练好基本功,不断培养领导干部抓问题独立分析判断思考的能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加强业务学习,提能力。坚持把精深的业务本领作为组工干部安生立命的法宝,利用周四例会、专题学习、组工讲堂等形式,围绕基层党建、干部工作、教育培训、人才工作等业务,通过“领导带头学、干部轮流讲、效果大家评”等方式,实现组织、干部、人才等业务互学、方法互通、经验共享,在不断提高组工干部语言表达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的同时,力促各项组织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努力锻造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多面手”。
 
  注重一线锤炼,做表率。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锤炼组工干部,甘于奉献、踏实苦干前沿阵地。结合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行科级干部结对帮扶责任制,各科级干部每人联系1-2户建档立卡扶贫户,让组工干部熟悉基层、了解基层,增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感情。健全目标责任制,将任务明确到组室、进度细化到月、责任落实到人,在严格的组织管理和程序中,培养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习惯,不断提升组工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镶黄旗组织部 许宁)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