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一马当先”引领“万马奔腾”

——赤峰市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专题报道

2020年09月15日 09:01 来源:《实践》党的教育版 作者: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十九大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命题。 

 

  2018年以来,赤峰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开拓创新,探索建立跨越组织条块和层级的各类党建联合体,推行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新模式。通过党建链的联合,带动产业链上各种要素的联动、工作链上各个单位的互促、服务链上各类资源的共享、治理链上各主体的共建共治,以党建工作的“一马当先”引领其他各项工作的“万马奔腾”。 

 

  从优化组织设置到织密建强组织体系,从推进实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到发展壮大主导特色产业、嘎查村集体经济,从整合公检法司力量联合作战调解纠纷到引领全社会广泛参与基层治理,赤峰融合党建切实把党的领导有机贯彻到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发展共赢。 

 

  《实践》(党的教育版)聚焦赤峰融合党建的探索实践,对融合党建进行深入报道,全方位解析赤峰融合党建的成功秘诀。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