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兴和县以“四个强化”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4日 16:20 来源:北疆先锋网 作者:

    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选人用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在选人用人上,兴和县始终坚持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一方面注重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强化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担任第一书记;另一方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设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力度,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强化基层党建的政治功能。一方面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为重点,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将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村“两委”班子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以选树典型引领辐射带动其他农户共同脱贫致富。结合地区实际,深化拓展“北疆基层党建长廊”建设,探索G6高速、G7高速、110国道周边区域互联共建的发展之路。
 
  强化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组织部门引才聚才,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这个基本要求。兴和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重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着眼地区发展需要,从整体上谋划研究人才工作。全面做好京蒙帮扶协作工作,一是协调延庆区专业领域优秀人才赴兴和县挂职交流,确保兴和拥县有延庆区的挂职干部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二是与延庆区做好对接交流,选派兴和县专业技术人才赴京跟岗交流,计划年内组织37名专业技术人才跟岗培训,培训交流时间至少达到10天以上。
 
  强化自身建设的政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不仅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也是弘扬优良传统和强化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组工干部要做好干部、人才、党员的服务员,更要把“从严”作为工作常态,把“精准”作为核心理念,把“专业化”作为目标取向,把“可靠忠诚”作为品格操守,始终围绕组工干部有境界、有格局、有本领的新要求,打造对党忠诚、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