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大唐内蒙古分公司多点发力 为“幸福大唐”加分

2019年05月13日 15:37 来源:大唐内蒙古分公司 作者:清嘎、毛宣闵

  人心是最大政治。大唐内蒙古分公司把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作为奋斗目标,把职工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根本工作标准,多点发力,聚焦“幸福大唐”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强民主管理,树职工主人翁意识 

  该公司以落实职代会职权为重点,不断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拓宽职工参与企业管理渠道。按期召开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做到应该由职代会审议、通过、决定、监督的事项,均提交职代会,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厂务公开,向职工公开企业重大决策、生产经营管理、岗位招聘、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事项。发挥联络员作用,通过召开联络员会议,对上一次联络员会议议案的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对联络员提出的39项新议案进行现场答复并责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开展职工代表巡视,共开展巡视28次,参与巡视职工代表208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3项,推动企业民主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举办劳动竞赛,助职工技能提升  

  该公司及基层企业每年开展包括风电专业知识和技能竞赛、紧急救护知识讲座与竞赛、设备点检员机修钳工竞赛等劳动竞赛30余项。再生资源公司职工勇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竞赛一等奖,个人第一名。围绕高质量发展做文章,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申报命名工作,挂牌命名了4个工作室,并举办职工创新工作室经验交流活动,学习经验,共同提高。在举办“安康杯”等竞赛活动的同时,更加鼓励基层企业因地制宜的开展岗位技能比武等劳动竞赛,通过思想和技能火花的不断碰撞,收到越来越多的技术革新和改造合理化建议,有力助推职工技能水平提升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  

  完善服务体系,做好职工“贴心人” 

  坚持“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生日有祝福,节日有慰问。目前累计对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和女职工等群体开展慰问活动37次,慰问职工超过1000名,积极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聚焦“幸福大唐”建设。审议通过《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补充医疗保险管理办法(试行)》、《企业年金方案实施细则》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制度;建立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服务站,实现60%以上职工覆盖率;建立大唐公民档案建设工作,实现一人一档;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大唐杯”乒、羽、篮球赛,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组织特色主题活动;把职工服务中心作为了解职工需求的前沿阵地、服务员工的重要窗口,及时为职工纾困解难,做职工“贴心人”。 

  弘扬大唐精神,助职工激发热情 

  该公司在推进大唐精神落地、激发创新奋进争一流精神方面做足功夫,通过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评选,助力职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制作展板、发布微信公众号、组织劳模事迹报告会、刊发劳模系列报道,在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氛围中,劳模精神深入人心。举办先进人物座谈交流活动,让劳模精神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让大唐精神生根发芽,激励每个平凡岗位的职工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