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模式

2019年07月18日 10:27 来源:《实践》党的教育版2019年第4期 作者: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

    在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模式上,赤峰市红山区实施了“一考两评三提升”模式。 “一考”即将党建主业主责目标与机关业务工作考核融为一体,通过机关党建量化赋分的方式,将考评分数纳入领导班子考核评价体系。“两评”即设置机关党建业务造假、党建档案材料抄袭和存在重大党纪处分的一票否决项指标,建立随机抽查、季度考核、年度党建大督查的全方位监督检查机制;建立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务工作者组成的党建督查员队伍,在落实“双报到”服务成效考核上,引入社区评价机关制度。“三提升”即最终实现机关党组织凝聚引领作用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大局能力提升,机关党员服务群众成效提升。

 

责任编辑:薛艺格(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